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投書科威特媒體 台灣致力減碳目標

2017/11/27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台灣雖非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成員,但環保署長李應元近日在科威特媒體投書強調,台灣正按「巴黎協定」要求力爭達到排碳目標。

科威特主流英文媒體「科威特週報」(the Times Kuwait)以中華民國環保署長李應元的職銜全稱,在2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週報刊登李應元的投書「多元氣候行動,堅定守護地球」。

李應元在投書中指出,台灣身為島國,嚴重受到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為響應全球「氣候行動計畫」(Climate Action Plan),制訂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及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

為提高台灣潔淨能源生產能力,改善空氣品質,李應元在投書中說,台灣擬定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也就是到2025年,台灣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低碳天然氣發電量占50%,燃煤發電量比重降至30%。

簡言之,李應元表示,台灣正按照「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要求,力爭到2050年把碳排放量降到2005年的50%。

此外,文章說,台灣多年來推動的資源回收,也獲美國華爾街日報譽為全球推動循環經濟的前3名,可望在2022年成為亞洲循環經濟的中心。

李應元強調,總統蔡英文承諾,台灣將不遺餘力,積極為後代子孫尋找保護地球而迫切需要的解決方案。

他在文末指出,透過雙邊協定和多邊合作,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悄悄履行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與其他國家合作解決氣候變遷帶來的問題,並樂意分享台灣環保方面的經驗與知識;台灣盼成為綠色能源政策、綠色產業和保護地球必須創造綠色就業機會的貢獻者。

這期科威特週報也轉載台灣友邦馬紹爾總統海妮和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合撰的「掌握契機團結面對氣候變遷」一文,強調「巴黎協定」的重要性,與李應元的文章前後呼應。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