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王子訂婚戒 使用黛安娜王妃珠寶

2017/11/28 10:59(11/28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和未婚妻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今天接受媒體訪問,透露訂婚戒是哈利王子親手設計,且使用黛安娜王妃的珠寶。

33歲、英國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和大他3歲、有過一段婚姻的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今天宣布訂婚,婚禮將於明年春天舉行。

兩人下午攜手現身肯辛頓宮外讓記者拍照,身著白色大衣的梅根對著媒體秀出她的訂婚戒指。兩人晚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穿著綠色削肩洋裝的梅根,和身著藍色西裝的哈利王子全程十指交握,不時深情對望。

兩人受訪表示,當初是透過共同女性友人介紹認識,一開始對彼此都沒有太多了解,直到一起去波札那(Botswana)露營才更熟識彼此,但兩人為了保護媒人的隱私,都不願透露媒人是誰。

哈利王子說,兩人認識後在倫敦見過兩次面,「我想大概3或4星期之後,我才成功說服她和我一起去波札那。我們在星空下露營…,她和我一起在那裡5天,真的很美好。」

哈利王子也浪漫地形容,「美麗的」梅根馬克爾「就這樣跌入我的生命當中」。他還說,相信若母親黛安娜王妃還在世,她和梅根一定會「親密無間,會是最好的朋友」。

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的梅根馬克爾個性十分獨立,致力於人權工作,目前也與聯合國合作推廣女權。

談到大家最關注的求婚,哈利王子說,這個月稍早在肯辛頓宮家中,當他們正在做烤雞的「一個平常、典型的晚上」,他單膝下跪提出那個重要問題。

梅根表示:「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驚喜,很甜蜜、自然,非常浪漫。」

哈利王子說:「她根本沒讓我說完,她就說,我可以說好嗎?」

哈利王子說:「我們倆抱在一起,我說,我可以給妳戒指嗎?她說,對喔,戒指。那是很棒的時刻,只有我們兩人」。

梅根的訂婚戒指由哈利王子親手設計,戒身是金色,上面有兩顆鑽石是取自黛安娜王妃的珠寶,正中間的鑽石則是來自波札那。

梅根說,這個設計反映了哈利王子的貼心,她沒有機會見到黛安娜王妃,但是「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知道她參與其中」。她也提到曾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見過幾次面,並形容女王是「很了不起的女性」。

哈利王子開玩笑說:「那些柯基犬馬上就愛上妳了。」梅根說:「沒錯。」英女王以熱愛柯基犬著稱,家中養了不少隻柯基犬。

哈利王子說:「我過去33年一直都被吠,結果有一隻直接走過來,一點事情也沒有。」家裡養了兩隻狗的梅根說:「牠在我喝茶時躺在我的腳上,很可愛。」

哈利王子也提到家人對兩人戀情的態度。哈利王子說:「我的家人都給予非常堅定的支持,我的祖父母也是,在整個過程中都很支持,他們知道我們的事情有一段時間了。」

演出美國電視影集「無照律師」(Suits)走紅的梅根馬克爾也證實將會中止演藝事業,專注於她的人妻新角色,把精力放在對她而言更重要的事物上。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