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依旻奪回女流本因坊 累積27次頭銜

2017/11/29 2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29日電)旅日圍棋棋后謝依旻今天在日本圍棋第36屆女流本因坊戰五番勝負賽的第5局奪勝,從藤澤里菜手中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職業生涯累計獲27次頭銜,刷新她自身最多次頭銜紀錄。

第36屆女流本因坊戰五番勝負賽(由共同通信社主辦)第5局比賽今天在位於東京的日本棋院舉行,28歲的謝依旻挑戰想衛冕的19歲藤澤里菜,兩人激戰307手後,持黑的謝依旻以8目半勝,對戰成績3勝2敗,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這是她第8度拿下女流本因坊頭銜。

謝依旻賽後對媒體表示,中盤打得不好,但終盤出現轉機,整體打得都很艱辛,算是自己運氣好。

謝依旻去年還是日本女流圍棋史上首位同時保有五冠紀錄者,之後陸續敗給藤澤,變成只保有一冠,今天奪回女流本因坊,增為保有兩冠,藤澤則是減為三冠。

從2011年起,謝依旻先後達成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女流棋聖的5連霸,進一步取得名譽女流本因坊、名譽女流名人和名譽女流棋聖這3項名譽頭銜資格(這3項名譽頭銜需等年滿60歲或退休後才可使用),是日本唯一擁有名譽頭銜資格的女棋士。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