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訪泰北 盼國民黨否極泰來

2017/11/30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30日專電)前往泰國訪問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抵達泰北,分別走訪雲南會館和美斯樂等地,今天他向國軍將領李文煥墓園致意並舉行座談,希望國民黨努力營造未來,否極泰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9日下午前往中華民國國軍後裔聚居村落的美斯樂,參訪泰北義民文史館及向國軍將領段希文墓園致祭。今天前往國軍將領李文煥墓園致祭,參訪泰北塘窩軍部的戰史館,受到國軍老兵和眷屬們熱烈歡迎。

吳敦義表示,美斯樂不僅景色明媚,更有一群男子漢忠愛國家、堅定信心、披荊斬棘,締造人類的傳奇。這個傳奇就是赤手空拳,營造一個物產豐富、家庭和樂、社區和諧,並與當地泰國政府充分合作、堅定擁抱中華文化、熱愛中華民國的家園。

吳敦義指出,老前輩們來到泰國北部,當時泰國共產黨造成泰國當局非常大困擾,李文煥將軍率領的第三軍剿除泰共的騷擾與叛亂,得到泰國當局高度肯定,經已故泰王蒲美蓬同意,忠勇愛國反共的軍民在泰北地區定居,大家胼手胝足,共同將這塊土地建設成安和樂利的家園。

吳敦義強調,大家共同傳承中華文化,尤其對中華民國始終不變的忠貞,對中國國民黨始終不變的關心與支持,他代表國民黨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面對明年選舉一定會奮發圖強,他今年來泰國訪問,得到的加持和啟發,相信明年選舉一定能圓滿成功,2018年開始就是否極泰來,對未來前景寄望甚深。

吳敦義指出,要革新,重用培育年輕朋友,讓國民黨永遠不只是一個123年成功的政黨,也要不斷注入新血,讓國民黨不斷年輕化,這是革新的目標。

他說,即將開始進行明年選舉的民調測試,國民黨一定會用大公無私的基本立場,挑選最好、最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期盼不要有人脫黨或違紀參選,讓國民黨明年選舉除了保有原有執政縣市外,多贏幾個縣市,讓國民黨基層實力大幅提升,有機會贏得2020年大選。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