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拒切斷關係 促美直說是否想摧毀北韓

2017/11/30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拒絕順應美國要求切斷與北韓的關係,以回應平壤當局再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並要求華府說明是否圖謀摧毀北韓。

法新社報導,根據俄羅斯新聞社,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告訴記者:「我們對此持負面看法。」

他說:「我們一再表示,制裁壓力已發揮不了作用。」

他指控美國企圖挑釁金正恩政權,要求華府說明是否密謀摧毀這個孤立國家。

拉夫羅夫說:「美國近來舉動似乎是故意直接挑釁平壤,使其採取其他激進行動。」

報導引述拉夫羅夫的話說:「美國必須解釋他們的目的何在。若是想尋求一個摧毀北韓的理由,應該直接說出口,美國領導人也該作出確認。」

華府昨天警告,如果爆發戰爭,北韓領導階層將遭「徹底摧毀」,同時要求各國切斷與北韓的所有外交和貿易關係。

在此之前,北韓試射第3枚洲際彈道飛彈,宣稱射程涵蓋美國本土全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