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羅埃西亞總統:須承認同胞戰爭罪行

2017/11/30 22:19(11/30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尼亞一名克羅埃西亞裔戰爭罪犯昨天在海牙法庭服毒身亡,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今天說,國民必須承認同胞在波士尼亞所犯罪行。

法新社報導,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在電視演說提及1990年代波士尼亞戰爭說:「我們克羅埃西亞人必須能夠承認,我們一些同胞在波士尼亞犯下罪行,他們必須為所犯罪行負責。」

克羅埃西亞國會議員今天為1990年代早期巴爾幹半島戰爭所有受害者默哀一分鐘。

72歲前軍事指揮官普拉雅克(Slobodan Praljak)被控在南斯拉夫分裂時的波士尼亞血腥衝突涉犯戰爭罪,聯合國法官裁定維持對他20年刑期的判決後,他突然喝下毒藥自戕。

國會議長安卓科維奇(Gordan Jandrokovic)號召國會議員,為「克羅埃西亞及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Bosnia- Herzegovina)所有戰爭的受害者」默哀一分鐘。

他說:「所有受害者必須永遠留在我們集體意識中,希望昨天普拉雅克將軍之死是這場悲劇性戰爭的最終一回。」

但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稍早對普拉雅克之死表示震驚與哀悼。

普蘭科維奇說:「我們今天不幸目睹,他的行動大體上代表了6名波士尼亞的克羅埃西亞人以及克羅埃西亞人民遭受的深切不公不義。」

普蘭科維奇說,「我願向普拉雅克將軍的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也對判決表達「不滿和遺憾」。

法官宣判,普拉雅克與其他5名同案被告都是「共同犯罪集團」的一部分,涉及對波士尼亞穆斯林進行種族清洗,目的是一統克羅埃西亞及波士尼亞境內的克羅埃西亞人。(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