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副主席籲習近平 兌現開放市場承諾

2017/12/3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日前受訪時表示,歐盟希望知道北京將如何兌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19大時對開放國家市場的承諾。中歐應擱置貿易爭議與分歧,加強合作。

習近平10月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曾宣稱,中國要實行高水準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凡是在我國境內註冊的企業,都要一視同仁、平等對待。」

但這項承諾並未獲得歐美國家信任。繼歐盟對中國實施反傾銷「替代國」作法後,美國貿易代表署美東時間1日證實,美國政府已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書面文件,反對在反傾銷調查中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待遇。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曾任拉脫維亞總理的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也對中國作出呼籲。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指出,許多歐洲公司一再表示,相較於進入歐洲其他國家市場,他們更擔心進入中國市場。為此,歐盟期待那些「外國公司遭限制多數所有權、市場准入條件,以及不尋常技術轉讓市場慣例」等方面的中國投資機會。

此外,有歐盟官員表示,市場准入將是北京與布魯塞爾雙邊投資協議會談的重要一環。

而關於歐盟對中國實施反傾銷「替代國」作法,遭中國向WTO控告,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認為,這項措施「完全符合世貿組織規則」,「將毫無例外地適用於所有國家」。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