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叛軍稱對阿聯核電廠射彈 立遭否認

2017/12/3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3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青年運動的電視台今天在網站上宣稱,這個什葉派激進團體已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的核電廠發射一枚巡弋飛彈,但阿聯當局隨即否認此事。

路透社報導,國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在推特帳號報導,阿聯緊急事故與危機管理部門除否認相關說法,並表示阿聯擁有飛彈防禦系統,能夠因應任何此類威脅,艾巴拉卡(al-Barakah)核電廠安全無虞。

與伊朗結盟、掌控葉門北部多數地區的青年運動(Houthi)說,阿布達比是他們飛彈攻擊的目標。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自2015年開始與青年運動作戰,阿聯是其中一員。

青年運動電視台網站報導,「飛彈部隊宣布,向阿布達比的艾巴拉卡核子反應爐發射一枚巡弋飛彈」,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這是青年運動今年以來第2度聲稱向阿聯發射飛彈。幾個月前,他們也宣稱自己朝阿布達比「成功」試射一枚飛彈。

阿聯能源部長表示,艾巴拉卡核子反應爐由南韓電力公司(KEPCO)負責興建,預計2018年竣工並投入運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