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前總統遭擊斃 兒矢言報復青年運動

2017/12/5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那/杜拜5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前總統沙雷在內戰中轉變立場後,遭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uthi)擊斃,沙烏地國營「新聞頻道」報導,沙雷的兒子阿邁德今天矢言報復這個獲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

路透社報導,目前無法證實這項報導的真實性。

「新聞頻道」(Al-Ekhbariya)引述阿邁德(Ahmed Ali Saleh)的話報導:「我將帶頭作戰,直到把最後一名青年運動成員逐出葉門…我父親的鮮血將成為來自地獄的鐘聲,在伊朗耳邊響起。」

他號召父親的支持者從「伊朗青年運動民兵手中收復葉門」。

沙雷(Ali Abdullah Saleh)改變立場,放棄與青年運動結盟,轉而支持以沙國為首的聯軍後,昨天在攻擊中遭狙擊身亡。

沙雷之死使得葉門多方戰爭情勢變得更加複雜,多數勢力都仰賴與效忠沙雷者結盟。

以沙國為首的聯軍也指望沙雷能為他們帶來一些戰爭上的優勢。

沙雷在葉門擁有大批支持者,包括曾為他效力的軍事人員和武裝部落領袖,他的盟友在戰爭中可能仍具有部分影響力。

曾為葉門精英部隊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軍事指揮官的阿邁德,似乎準備要接替父親的位置,而他可能是沙雷家族奪回影響力的最後希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