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球員新德里戴口罩上場 醫界看不下去

2017/12/5 21:52(12/5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新德里汙染嚴重。斯里蘭卡板球隊員戴口罩比賽這種史無前例的場景,再度引發當地是否應該舉辦重要體育賽事的辯論。醫界要求重視霧霾風險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法新社報導,印度和斯里蘭卡第3場板球對抗賽日前在新德里菲羅茲沙古堡(Feroz Shah Kotla)體育場進行時,儘管看得出球員因呼吸困難而奮力苦撐,比賽仍然持續進行。醫務人員因此敦促板球主管機構修改規則手冊。

斯國快速投球手拉瑪爾(Suranga Lakmal)5日出賽時當場嘔吐兩次。他回更衣室的時候臉色蒼白、一副病奄奄模樣。

場地管理員急忙進入場中,用沙子和木屑蓋住嘔吐物。當時菲羅茲沙古堡體育場的空汙指數飆至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安全值的15倍。

在場的醫生檢查了3名斯國球員後說,他們的生命徵象正常。

其實斯國球員幾天前就曾反映身體不適,3日的比賽還3度暫停,裁判諮詢隊醫後才繼續比賽。

印度醫學會(Indian Medical Association)譴責恢復比賽的決定,並警告在這種情況下出賽「置運動員健康於嚴重風險中」。

印度醫學會會長阿加渥(K. K Aggarwal)表示:「這場比賽本來就不該進行,該是國際板球理事會(International Cricket Council)針對汙染問題訂出政策的時候了。」(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