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騷擾案 法官將裁定川普能否被告

2017/12/6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法官薛克特(Jennifer Schecter)今天開始聽取答辯,決定澤沃絲(Summer Zervos)能否在民事法庭控告美國總統川普誹謗。

澤沃絲是真人實境秀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參賽者。川普在2004年到2015年主持這個節目。

去年10月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澤沃絲出面指控,2007年她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飯店(Beverly Hills Hotel)與川普見面、商談工作機會時,川普對她做出不恰當的性挑逗。

她指控川普在兩人見面期間,魯莽地接近她、觸碰她的胸部,但她拒絕了。

今年1月,川普宣誓就職的前3天,澤沃絲對川普提告。訴狀稱,川普是「騙子與仇視女性者」,他「用不實陳述污衊、詆毀澤沃絲」。

當10月川普競選團隊因為這個案件遭到傳喚時,川普回應:「我只能說這都是假新聞。這是假的、捏造的東西,發生此事很丟人,但這就是政界會發生的事情。」

法官薛克特今天聽取川普律師團成員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的論述。卡索維茲說,根據美國憲法,薛克特法官對總統無管轄權,要求她撤銷這件誹謗官司。

卡索維茲說,根據「至高權力條款」(Supremacy Claus),州法院不得對現任美國總統行使管轄權。他並援引1994年瓊斯(Paula Jones)告當時總統柯林頓性騷擾一案。

卡索維茲主張,瓊斯案標記聯邦至上原則優於各州管轄權。聯邦法官當時駁回了瓊斯訴訟,但柯林頓後來與她達成庭外和解。

卡索維茲進一步主張,由於總統的個人和職權是沒有辦法分割的,這應使他免於出席司法審訊與最終審判。

澤沃絲的律師麥爾‧王(Mariann Meier Wang)反駁說,訴訟程序能以「完全不妨礙總統職權的方式」處理。

她主張,瓊斯案單純顯示出,民事法庭能夠審理總統上任之前發生的事實,如同川普此案。

法官薛克特表示,會於稍後做出決定,裁定澤沃絲案是否能夠繼續審理。(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