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年度10大轉推文 歐巴馬一人獨占3則

2017/12/6 17:05(12/6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推特列出年度10大熱門轉推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一人就獨占3則,搶盡鋒頭;此外,賑災文、勸世文、嗆聲文,以及一個美國少年為吃免費雞塊的推文,都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網站報導,轉推次數最多的貼文來自美國少年威克森(Carter Wilkerson)。威克森問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Wendy's),要有多少轉推數,他才能獲得一年份的免費雞塊,結果溫蒂漢堡回他「1800萬」,威克森於是上網號召網友幫忙:「請幫幫我。一個需要雞塊的人。」這則推文獲得360萬次轉推。

威克森創下推特轉推紀錄後,雖然距離1800萬還有相當遠的距離,溫蒂漢堡官方帳號宣布,視威克森已經達成目標,不但免費提供他一年份雞塊,還宣布捐出10萬美元給一個兒童認養基金會。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集會爆發致命衝突,引發族群對立,情勢緊張。歐巴馬在推特上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名言「沒人生來就因膚色、背景和宗教而仇恨他人」,榮登第2。

第3名是賓州州立大學校友會(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IFC)的推文。休士頓遭颶風哈維重創,各界發起募捐幫助災民。賓州州立大學校友會推文寫道:「鑑於目前休士頓的毀滅性災情,我們承諾,這則推文每轉推一次就捐出0.15美元!請廣為轉推,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第4名則來自美國女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她前往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不料自殺炸彈客在演唱會尾聲發動攻擊,造成23人死亡、多人受傷。她推文道:「心碎。我打從心底覺得真的、真的很難過,無言以對。」

轉推次數最多貼文第5名來自歐巴馬,他在卸任前夕寫道:「謝謝你們的一切。我最後的要求一如我最初的要求。我要求你們相信─並非相信我,而是相信你們自己有創造改變的能力。」

第6名是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的推文。樂團主唱查斯特班寧頓(Chester Bennington)在家中自殺身亡,樂團在推特上張貼查斯特班寧頓在舞台上被人群簇擁,歌迷高舉手機的照片。

第7名推文來自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金州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在球隊獲得總冠軍後表明不會按照慣例前往白宮,川普隔天在推特上開砲,稱前往白宮對冠軍隊伍來說是莫大榮耀,並宣布取消邀請。詹皇霸氣回嗆:「你這個笨蛋,@柯瑞已經說了他沒有要去!因此沒有所謂的邀請。前往白宮是一大榮耀,直到你出現!」

歐巴馬卸任當天在推特上用美國總統官方推特帳號@POTUS的感性推文,登上年度排行第8。他寫道:「能為你們服務是我一生的榮耀。你們讓我成為更好的領導者和更好的人。」

第9名來自網友@SamMartin_6。颶風哈維(Harvey)造成美國休士頓地區嚴重災情,網友發起捐款賑災。他寫道:「這則推文每轉貼一次,李奧(Leo)和我就會捐出6磅的狗飼料到休士頓!轉推轉推轉推轉推!」

第10名是網友@sethjoesph的推文:「自殺防治熱線:1-800-273-8255。每40秒就有一人結束自己的生命。你願意花時間轉推這則推文&可能拯救他們其中一人嗎?」(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