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將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教宗籲尊重現狀

2017/12/6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教宗今天強烈呼籲各界尊重耶路撒冷現狀,並指「認可所有人(在耶路撒冷)的權利」是對話先決條件。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天在電話中,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討論這場危機,今天則向出席教庭跨宗教對話的巴勒斯坦人士以及聆聽他每週教示的信眾發表上述談話。

教宗說:「我不能不表示,我對近幾天來的情勢深感憂慮。同時我強烈呼籲各方,依據聯合國相關決議,尊重這個城市的現狀。」

他指出,維持現狀很重要,「以避免為這麼多殘酷衝突肆虐下早已紛紛擾擾的世界,添加新的緊張因素」。

教宗說:「耶路撒冷是獨一無二的城市,對猶太教徒、基督徒和穆斯林來說,都是神聖的。」

他表示,耶路撒冷也是這3大一神教信仰的聖地所在,擔負著「特殊的和平使命」。

教宗說:「對我們這些基督信眾而言,聖地是天主和人類進行對話的絕佳之地。」

他指出:「對話的先決條件是相互尊重,並致力於強化這種尊重,以認可所有人的權利,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教宗說:「我向天主祈禱,為了聖地、中東和全世界,耶城的這個地位得以保全並鞏固,智慧與智德能勝出。」

美國高層官員說,川普預定今天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這項決定顛覆美國數十年政策,且可能激化中東暴亂。(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