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首發曼谷指南 街頭小吃店摘一星

2017/12/6 2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6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曼谷素以街頭美食聞名。一間路邊餐廳儘管擺著塑膠餐桌,今天卻靠著簡單但豐盛的菜色贏得餐飲界的一項最大殊榮,獲得米其林(Michelin)一星的肯定。

法新社報導,這家小吃店Jay Fai位於曼谷舊城區,以接手父業的72歲女老闆為名。它的廚房採露天式,著名菜色有泰式蟹肉蛋捲和各式咖哩。

雖被歸為街頭小吃,Jay Fai比起普通路邊攤卻貴上不少,光一般招牌菜餚就能要價20美元(約新台幣600元)。

米其林今天發表第一本曼谷指南,其中雀屏中選的街頭美食僅此一家。指南寫道,泰國首都的飲食光景「多元的程度跟它出人意料的程度不遑多讓」。

曼谷共有17家供應泰國菜與國際美食的餐廳上榜,獲得二星、一星推薦,但沒人拔得令人覬覦的三星殊榮。

Jay Fai由女老闆親自掌廚,為了應付沒完沒了的蒸騰熱氣,她總是戴著大護目鏡。

她雖然對米其林公司不太熟,對獲獎仍表榮幸。

她在摘星後告訴法新社記者:「我以前就聽過米其林這個名字,但不知道它和烹飪有關。」

她說:「我覺得很驕傲。」但她接著表示自己明天又得回到廚房,然後說:「我有點瘋癲難搞,所以我們的人手不多。」

雖然Jay Fai剛得了獎,曼谷的美食小販目前卻沒好日子過。曼谷市政官員在軍政府的支持下,試圖整頓街道,並仿效新加坡,將路邊攤集中到小販中心。(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