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佛林謀私利 試圖推動解除美對俄制裁

2017/12/7 0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指控,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在總統川普發表就職演說時,傳送簡訊給一名商業人士,告訴他關於和俄羅斯在中東合作的核能電廠計畫「已就緒」。

法新社報導,聯邦眾議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Government Reform and Oversight Committee)資深民主黨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表示,一名告密者和他的辦公室聯絡,提出證據證明佛林推動解除對俄制裁,以利這項核電計畫進行。

佛林上週已經認罪,坦承向調查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的聯邦調查局(FBI)撒謊。這項指控讓佛林再陷新麻煩。佛林今年2月出任國家安全顧問不到3週即去職。

這項指控也引發外界質疑川普在任命這名退役將領為國安顧問時,是否知悉佛林的商業計畫。

根據康明茲,2017年1月20日,告密者和核電顧問公司ACU Strategic Partners執行董事卡普森(Alex Copson)在參加川普就職典禮時,曾經閒話家常。

卡普森曾於6個月前,付給佛林2萬5000美元,前往中東協助推動他的計畫。卡普森向告密者表示,佛林告訴他,解除對俄制裁將是川普政府的要務。

歐巴馬政府在離任前宣布擴大對俄制裁,以報復俄國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卡普森據說告訴這名告密者:「麥可(佛林)已經替我們安排妥當。這將讓很多人發大財。」

ACU Strategic Partners的核電計畫涉及中東地區20多座核電廠,將由美俄合作開發。據報佛林在川普就職幾天期間,開始向白宮高階官員流通這項計畫,但無所進展。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佛林也和川普房地產友人巴瑞克(Thomas Barrack),以及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討論這項核能計畫。(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