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品氾濫 美要陸聯手阻止郵件走私鴉片

2017/12/7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華府已要求中國大陸打擊以郵件走私合成鴉片的行徑。美國總統川普說,利用郵件走私鴉片助長美國濫用藥物的危機。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國際毒品暨執法事務局(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and Law Enforcement Affairs)官員華爾希(James Walsh)說,由於海關難以偵測到郵件內諸如高效藥物芬太尼(fentanyl)等合成鴉片,要打擊毒品走私入境美國,已變成「全然不同的情況」。

華爾希本週參與一場毒癮相關的全球會議,與大陸反毒官員於墨西哥坎昆(Cancun)的場邊會面。

川普10月宣布,美國鴉片危機為全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說美國必須阻止「廉價又致命的芬太尼」從大陸湧入。

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在北京會晤時,曾討論到鴉片危機。

川普表示走私到美國的鴉片大多來自大陸。在川普訪問北京之前,大陸官員對他的說法提出質疑。

但華爾希表示,大陸反毒官員樂意接受美方要求,聯手打擊產自大陸的鴉片以郵件方式走私入境。

華爾希告訴法新社:「我們一直要求中國加強控制產量,加強協助監控送往墨西哥或美國的郵件。」(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