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黨姐妹站出來 要諧星參議員下台

2017/12/7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國會民主黨清理門戶的一把火,燒向喜劇演員出身的聯邦參議員佛蘭肯。多位民主黨女性議員今天齊呼籲,佛蘭肯應為自己性騷擾女性的行為下台負責。

佛蘭肯(Al Franken)是明尼蘇達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2009年從政前、是美國喜劇演員,曾在「週六夜現場」節目以模仿美國政治人物出名,近來在新著作「參院巨人」(Giant of the Senate)中闡述自己從演藝界轉戰政治圈的經歷,來自中產階級家庭的他儼然成為民主黨新星,更有要他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的呼聲。

然而,他的正面形象在美國政壇近來陷入性騷擾醜聞中粉粹。

模特兒出身的運動節目主播莉安.特威登(Leeann Tweeden)日前指控,佛蘭肯2006年在一次勞軍活動中趁機偷摸且強吻她,佛蘭肯向她伸出鹹豬手的照片也流出。

雖然佛蘭肯已對自己從政前的行為表示羞愧道歉,也正接受國會內部調查,但他當時指出,沒考慮辭職下台;而來自黨內的壓力,今天齊湧來,開第一槍的是紐約州選出的同黨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陸天娜表示,民選政治人物應對自己有「高標準要求」,她不認為佛蘭肯能繼續為國服務,希望他能發出清楚的訊息,也就是這類對待女性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這對國家比較好。

明尼蘇達州當地媒體報導,佛蘭肯打算辭職,不過,佛蘭肯辦公室發表聲明,他正和家人討論自己的未來,明天才將宣布去留,目前尚未做最終決定。

同樣身陷性騷擾疑雲的民主黨籍資深聯邦眾議員柯尼爾斯(John Conyers)昨天已宣布退休,作為民權運動的指標人物,他因對女性的不當行為狼狽下台,離去前不忘力挺自己的兒子參選所留下的議員職缺,還強調「目前發生的這一切」無損他留下的政績。

呼應陸天娜意見的女性聯邦參議員還有泰國出生、有一半華裔血源的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廣野慶子(Mazie Hirono)、賀錦麗(Kamala Harris)、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莫瑞(Patty Murray) 、 哈山(Maggie Hassan)和鮑德溫(Tammy Baldwin),他們都是民主黨籍。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