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哈頓5大道耶誕味濃 夜市攤販奇景絕

2017/12/8 15:39(12/8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7日專電)耶誕節快到了,曼哈頓第5大道算是全世界最有耶誕味地方,除了血拚高級精品區外,華麗燈飾更令人目不暇給,還會上演和台灣夜市跑給警察追一樣的攤販人生。

感恩節過後,曼哈頓第5大道繽紛絢麗,整條大道幾被各式耶誕燈飾淹沒,從靠近中央公園的57街南至中城34街,更是精華中的精華。

其中首推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高達75英尺的超級耶誕巨樹,最吸引眾人目光。除了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它是不少人一生必須來一次的地方,估計每天約有80萬人來此朝聖,大部分是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國遊客。

樹下的廣場從暑假的戶外高檔餐廳,搖身一變成為名符其實的溜冰場,每天吸引男女老少,專業或初學者,體驗冰刀人生。

洛克菲勒中心對街的薩克斯第5大道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外牆的耶誕戶外燈舞,也是另一吸睛景點,短短3分鐘,外牆時而紅、綠、藍、白、黃、橙,千變萬化,光彩奪目,讓人流連忘返,驚呼連連。

往南走、42街口的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耶誕樹,雖然沒有洛克菲勒中心的高大、搶眼,但紫紅色燈飾裝扮別有特色;另外夏季上班族曝曬日光浴的如茵綠草也變成溜冰場,與洛克菲勒中心互別苗頭,冬日市集更是觀光客購買耶誕飾品、在地手工藝品及糕餅的最佳市場。

再往南是美國老字號精品羅德與泰勒百貨公司(Lord & Taylor)旗艦店,門外的耶誕燈樹步行道及炫麗櫥窗設計,也是不遑多讓,浪漫多情氣氛,經過的遊客很難不停下腳步細細欣賞。

到了34街右拐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梅西(Macy's),除了可盡情逛一天不厭倦的百貨精品外,特色櫥窗設計也與薩克斯第5大道、羅德與泰勒百貨公司,不相上下。

不過,入夜的第5大道,一批背著帆布袋伺機而動的攤販族,早已成為此一地段特色之一。這些有色族裔通常晚上7時後上街待命,待大部分商家9點打烊後,開始他們的5大道夜市人生。

他們對流連忘返的觀光客兜售仿冒包,口中唸唸有詞,舉凡GUCCI、LV、MK等名牌服飾、飾品、眼鏡,應有盡有,可以殺價、但無法退貨,當然與台灣跑給警察追的橋段一模一樣,算是第5大道百態人生。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