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共產東德20人小村 約台幣500萬賣出

2017/12/10 11:54(12/11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9日綜合外電報導)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曾被劃入共產東德、目前居民僅20人的德國東部小村莊阿維納(Alwine)今天在拍賣中以14萬歐元(約新台幣500萬元)落槌。

法新社報導,阿維納村內空無一人的房屋和年邁的居民,反映出前共產東德內陸地區在東西德統一27年後的普遍命運。

房地產拍賣商卡爾豪森(Karhausen)將起標價定在12萬5000歐元,最後由這名匿名買主透過電話喊價成功標得。

根據德國之聲(DW)網站,卡爾豪森表示,許多有意願的人曾洽詢拍賣事宜,包括海外人士。村裡住宅配置簡單,備有暖爐。部分建築有受潮情形,外觀破損。

這個小村莊曾在2000年時由私人投資者以歐元啟用前的德國貨幣、「象徵性的1德國馬克」售出。

最初買下村莊12棟建築、棚屋和車庫的兩兄弟沒能停止讓這個村莊受到忽視。

阿維納位於鄉村地帶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柏林南方120公里處,僅有20名多數已退休的居民仍住在村裡年久失修的屋子裡。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希特勒青年團(Hitler Youth )曾在阿維納周遭受訓,戰犯也在附近關押。冷戰時期鐵幕升起後,這裡成為共產東德的一部分。

兩德1990年統一後,人口一度達約50人的阿維納境內所有資產由鄰近的一座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煤磚製作工廠所有。工廠1991年關閉後,許多人喪失工作機會,因而離開村莊。

阿維納並非德國東部唯一有著這種景況的社區。德國東部在景氣、薪資和工作機會上都落後西部,2015年的人均GDP僅為西部的67%。(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