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犯罪手法如出一轍 星再現冒警詐騙

2017/12/10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0日專電)台灣與新加坡警方才攜手合作破獲首宗跨國詐騙案,緝獲專騙獅城人集團,結果新加坡再傳假冒員警詐騙案,犯罪手法如出一轍,被害人在不知情狀況下信以為真,慘遭詐騙。

新加坡與台灣警方最近合作破獲詐騙案,新加坡警方今年9月逮捕10名台籍車手,台灣警方日前則在台中查獲詐騙機房,逮捕6人。

不過,新加坡警方最新公告指出,一名新加坡年輕男子報案稱曾接獲「警察」電話,認為帳戶中有來歷不明現款,懷疑有洗錢嫌疑,詐騙集團成員進而要求這名男子進入「新加坡警察部隊」網頁,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銀行帳戶等足以辨認個人身分資料。

這名男子不疑有他,依照指示提供相關訊息,結果發現戶頭出現兩筆奇怪的轉帳交易紀錄。

新加坡警方指出,假的「新加坡警察部隊」網頁設有「銀行加密」、「逮捕令」等頁面,不知情民眾信以為真,誤認的確登入警方網站。

新加坡最近詐騙案件頻傳,警方也曾讓媒體拍攝台籍詐騙車手模擬犯罪畫面,強化反詐騙成效。

台灣警方更以最近和新加坡攜手破獲首宗跨國詐騙案為例,說明詐騙集團成員詐騙對象鎖定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華人為主,包括教師、退休警職人員,集團成員詐騙話術還刻意模仿新加坡式英文(SINGLISH),取得被害人信任。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