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砲轟舊金山非法移民謀殺犯無罪開釋

2017/12/10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把墨西哥非法移民涉及一宗備受矚目謀殺案,和國會試圖保護幼年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相提並論。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每週例行廣播演說中,針對賈西亞(Jose Ines Garcia Zarate)本週無罪開釋,表示哀嘆之意。賈西亞被控在2015年槍擊席坦勒(Kate Steinle)致死,她在舊金山碼頭散步時被子彈擊中,送醫不治。

川普強調,此案是「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失敗的明證。他說,庇護城市的官員不和聯邦當局合作,執行移民法律。庇護城市的官員辯駁指出,對於警方來說,取得當地移民社區的信任更為重要。

川普指出:「很不幸,國會中的民主黨議員不但阻撓我們遏止非法移民和取締庇護城市,如今他們更要求把大赦作為資助政府的條件 。」

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和川普所屬共和黨的部分議員,正在試圖立法保障所謂的「追夢人」(Dreamers)不被遣返,這些人是幼年時期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