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媒:台新世代反毒策略 務求溯源斷根

2017/12/10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0日專電)台灣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新加坡媒體今天專文報導,政府跨部會合作反毒,希望從防毒、拒毒、緝毒、戒毒及修法著手,溯源斷根,阻絕境外走私,徹底消弭毒品存在。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台灣向毒品宣戰已30年,近年毒品泛濫,吸毒人口增加並有年輕化趨勢,去年查獲各級毒品總量達6596公斤,和前年相較增加1756公斤。

全台監所受刑人有半數和毒品犯罪有關,去年新入獄的毒品相關受刑人達1萬933人,創近4年新高,其中以2級毒品施用人數增幅最顯著。

報導指出,台灣新興毒品猖獗,民進黨政府5月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從防毒、拒毒、緝毒、戒毒及修法著手,引進以人為中心的防制思維並建構緝毒網,同時以量為目標,澈底消弭毒品。

報導引述總統蔡英文的談話指出,反毒是件千頭萬緒的事情,確實是社會最在意的一件事,在選舉的時候,也是選民託付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新加坡媒體報導台灣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也點出從司法矯正改以醫療及復歸社會為核心的戒毒策略,最牽動社會神經,戒毒醫療化引發除罪化的憂慮。

行政院5月11日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統整政府所有資源,研擬具體查緝策略以有效打擊毒品犯罪,建立以「查量、追人」並重的緝毒新策略,讓溯源斷根更全面。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