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侵風波 海利:受侵犯女性有權發聲

2017/12/11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表示,任何覺得被男人侵犯或不當對待的女性,都有出面發聲的權利,就算指控的對象是總統川普也一樣。

路透社報導,海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作出指控的女性應該被聽見。」她說:「外界應聆聽她們的聲音,問題應該要有人處理。」

華府近來一再爆出性醜聞,上週3位國會議員因此辭職。

越來越多女性出面指控不當行為,已讓許多位高權重的男性事業及名譽掃地,包括電影製作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及知名主播勞爾(Matt Lauer)等。

談及這項文化轉變,海利讚揚勇敢站出來的女性:「她們的堅毅和勇氣都令我驕傲。」

「我認為,發生的這一切會將道德良心帶入整個情況,不僅僅在政治圈,也如我們所看到的好萊塢甚至業界等等。我認為時機已到。」

被問及人們應該如何看待指控總統的女性,海利說,這是「一樣的事情」。

有十多位女性指控川普在當選總統之前作出不當性行為。2016年總統選戰期間曝光的錄音檔案顯示,川普2005年拍攝電視節目「前進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單元時,曾談論親吻女性及伸鹹豬手的事情。

川普否認不當性行為的指控,但曾為上述發言致歉,表示這只是「更衣室」裡的閒談。

當被問及川普的當選是否就平息了爭議,海利說:「這要交由人民決定,我知道他當選了,但女性應該永遠都能放心的挺身而出,我們也應該願意傾聽她們的聲音。」(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