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推轉型正義 佐科威:多案仍待努力

2017/12/11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出席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表示,包括1998年黑色5月暴動等案件,印尼還有許多關於人權的工作未完全解決,需要各界一起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佐科威昨天和司法人權部長雅遜納(Yasonna Laoly)等人出席在梭羅市(Solo)舉行的世界人權日69週年紀念活動。

他表示,印尼迄今仍有許多尚未徹底解決的違反人權案件,像是1982年至1985年的神秘槍殺事件、1997年至1998年的維權人士失蹤事件,以及1998年5月的暴亂等事件。

佐科威指出,要徹底解決這些違反人權的案件,需要大家合作,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社會各階層共同努力,大家群策群力落實人權正義,為印尼全體人民帶來公平公正的社會。

佐科威在競選總統期間的政見之一,就是承諾當選後將解決包括1998年排華暴動等迫害人權的慘案。

此外,對於1965年印尼發生流產軍事政變,引發反共大清洗的慘劇,造成數十萬名華人被殺害,佐科威日前也下令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在印尼各地尋找受害者的萬人塚。

不過,不論是1998年的排華暴動或是1965年的反共大清洗,印尼政府在追查真相及嚴懲相關人員方面至今仍未有明顯進展,也引發人權團體質疑佐科威政府未能兌現競選時的諾言。

此外,佐科威強調,印尼政府近來已經做了很多人權相關工作,提供印尼民眾社會福利服務,像是發放智慧卡給1790萬名貧困家庭的孩子;以及發放健保卡,讓印尼全國9240萬民眾受益。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