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俄中外長聯合聲明 支持航行飛越自由

2017/12/11 21:39(12/1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俄羅斯與中國的外交部長今天在新德里舉行三方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支持以國際法,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為基礎的海上航行與飛越自由。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聯合聲明中,做出以上表述。

中國拒絕承認海牙常設仲裁法院的南海仲裁,持續在南海擴大島礁面積,修築軍事設施,檢查往來船隻,驅離島礁附近船隻。印、俄、中外長的聯合聲明支持航行與飛越自由,引起關注。

聯合聲明指出,體認海上貿易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愈來愈重要,支持基於國際法原則,特別是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為基礎的航行與飛越自由。

聯合聲明中也觸及恐怖主義問題,主張迅速、有效執行現有的國際反恐承諾,包括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與恐怖主義有關決議和針對性制裁,及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在全球推動的國際防制洗錢標準。

聯合聲明指出,3國歡迎E3(法、德、英3國)及「E3+3」(E3加中國、俄羅斯、美國)和伊朗達成的「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開始實行。

聲明強調,印、俄、中歡迎以外交手段解決這個複雜問題(伊朗核子問題),加強區域與全球安全及禁止核子擴散的執行。3方願盡一切努力確保JCPOA永續執行,且確保伊朗參與正常的經濟與政治合作。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