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地位危機 中東示威潮估將持續

2017/12/11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ud Abbas)已造訪開羅進行危機談判,而中東的憤怒抗議潮今天進入第5天,預估將持續發酵。

法新社報導,川普的決定招致近乎全球的批評,非難聲浪日益增加,但曾讚此舉具歷史意義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是在布魯塞爾會晤歐盟外長時,宣布川普的舉動「可讓和平成真」。

但在黎巴嫩、伊朗、東耶路撒冷與巴勒斯坦領土等地,還有更多抗議活動在規劃當中。

曾在2006年與以色列交戰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號召支持者到首都貝魯特南部郊區示威,預期將在下午吸引大批群眾,這個什葉派團體的領袖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也將出席演講。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的抗議活動,也預計將有大量人潮參加。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昨天表示,川普的決定是對中東緊張情勢「火上加油」,不會受到容忍。

今天下午在位於東耶路撒冷的美國文化中心前,將有抗議活動舉行;位於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伯利恆(Bethlehem)也會舉行抗議。

在雷馬拉(Ramallah)最新一起類似衝突中,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軍人丟擲石頭。

巴勒斯坦示威活動在8日達聲勢高峰後,人數與強度皆有所下降,但外界擔憂,抗議將於本週稍晚再度增強。

目前共有4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於相關衝突,或死於以色列為回應加薩發射火箭,而發動的反制空襲。

在許多中東及穆斯林國家中,也已有數以萬計民眾參與示威。(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