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爆炸案 嫌犯追隨ISIS耶誕威脅

2017/12/12 10:48(12/12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1日專電)紐約曼哈頓發生爆炸案,警方著手調查事發原因,發現做案的27歲男嫌烏拉選中巴士總站引爆土製炸彈,除了受耶誕節海報刺激外,更企圖報復全球對穆斯林暴力流血相向。

炸彈自殺客烏拉(Akayed Ullah)未順利引爆,導致受傷人數不多,警方試圖從嫌犯犯案動機瞭解案情。不少紐約客擔心這是恐怖組織在耶誕節前夕的暗示,擔心還有下一波恐攻。事發後,紐約警方已在全市主要觀光景點及機場、地鐵、車站等提升維安等級。

烏拉目前在醫院治療並接受警方偵訊,稍早他強調引爆是為了報復,「他們炸了我的國家,我也要對這裡進行破壞」。

「紐約郵報」披露,烏拉還告訴警方,提及包括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及歷任政府處置穆斯林不當的憤怒,尤其過去數十年在加薩、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對穆斯林的血腥殺害。

27歲男子烏拉,來自孟加拉,目前居住在布魯克林區,移民來美已有7年時間,自稱受到ISIS組織煽動,而非蓋達組織(Al-Qaeda)。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及「紐約時報」提及,耶誕海報的氛圍促使烏拉犯案,讓他願意追隨ISIS組織的耶誕攻擊威脅。

烏拉同時告訴警方,此案為個人所為,沒有其他人參與。土製金屬管式炸彈(pipe bomb)由耶誕燈、電池、糖等材料製成,再用俗稱魔鬼沾的尼龍搭扣及塑膠繩捆綁在腹部,企圖引爆連結港務局巴士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與42街地鐵站之間的地下行人走道。

還好烏拉不熟炸彈製作過程,讓錯置的炸彈提前引爆,除炸傷自己腹部,還傷及其他無辜3名民眾。炸彈專家指出,耶誕燈飾最常被恐怖分子拿來做為引爆裝置,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及倫敦地鐵恐攻案都是這樣。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