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綁架日本受害者家屬 相繼離世

2017/12/12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2日專電)北韓綁架日籍受害者增元留美子的母親增元信子,今天病逝日本鹿兒島縣內的醫院,享壽90歲。被綁架後幸運在2002年回到日本的曾我瞳,她的丈夫詹金斯昨天離世,享壽77歲。

增元留美子是在1978年被北韓綁架的受害者,目前生死不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2002年日本與北韓的領袖會談中,北韓承認綁架,表示增元留美子已死亡,但因為說詞充滿矛盾,增元信子始終認為女兒仍活著,也一直等待增元留美子回到日本。

增元信子每天一早都會放一杯日本茶在女兒的照片前,並祈禱著女兒平安無事;但這幾年增元信子的身體衰老,住進老人中心生活。

增元信子的丈夫增元正一2002年過世,她雖然一心想在有生之年跟女兒再相會,無奈今天上午病逝。

從日本與北韓2002年的領袖會談以來,有生之年無法再見到自己兒女的被綁架受害者家屬,增元信子是第6人。

另外,同樣被北韓綁架,2002年回到日本的曾我瞳,她在北韓與美國逃兵詹金斯(Charles Robert Jenkins)結婚,詹金斯後來也在2004年來到日本,之後一直在曾我瞳的故鄉新潟縣佐渡市生活。

詹金斯11日在佐渡市過世,享壽77歲。

詹金斯生前一直在佐渡市的觀光單位擔任紀念品販賣人員,曾獲得對提振觀光有所貢獻的感謝狀。

曾我瞳表示,詹金斯的過世太過突然,她現在還沒辦法冷靜下來;等她冷靜過後再跟外界說明她的心情。

與北韓綁架事件有關的2人相繼過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為增元信子與詹金斯祈求冥福。對於曾我瞳之後沒辦法再讓包括增元留美子等被害者順利返國,感到遺憾至極。

菅義偉說,其他被害者家屬也已高齡,政府對家屬刻不容緩想解決問題的想法有同感,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把北韓綁架問題當成最重要課題,將盡全力讓被害者能早日返國。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