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首相公開信 要求歐盟公民留下來

2017/12/12 13:18(12/12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在臉書發布一封「致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的公開信,表示若他們離開英國,英國將變得貧窮,希望他們能留下來。

梅伊在信中表示,身為英國首相,她對於有超過300萬歐盟公民以英國為家感到光榮。她也非常重視歐盟公民對英國的貢獻,包括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

她表示:「我知道,如果你們離開,我們的國家將會變窮,我希望你們留下來。」

梅伊提到,她在英國與歐盟開始脫歐協商時就曾強調,保障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以及居住在歐盟的英國公民的權益,是她的首要任務。

她表示:「你們決定住在這裡,並沒有預期到英國會離開歐盟。我說過,我希望你們能繼續在這裡生活,一如以往。」

但她也理解,對於在英國的歐盟公民而言,留在英國是一項重大決定,他們憂心的事務,有許多複雜和技術層面的細節,需要透過正式協議才能確保。

梅伊表示,她要很高興地宣布,在第一階段的協商中,達成的正是這項成就。「英國政府和歐盟執委會週五(8日)公布的聯合報告中,就有這些細節。」

梅伊承諾,當英國離開歐盟時,英國法律會明定在英歐盟公民的權益。「你們的權益將在英國法院中生效。」此外,英國法院在脫歐後8年仍可將涉及歐盟公民的案件移請歐洲法院(ECJ) 解釋。

她表示:「即使我們拿回對法律的控制權,你們可以放心,你們的權益不只在我們的法院受到保障,在英國及在歐盟也會有一致的解釋。」

梅伊表示,英國已向歐盟執委會承諾,將在英國法律制度下,替歐盟公民及其家人引進一套新方案。2019年3月29日脫歐之後,在英國合法居住滿5年的歐盟公民,將可獲得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

她表示,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將享有與目前相同的權益,包括醫療、退休金等相關福利。英國與歐盟也達成協議,將認可雙邊的職業執照,包括醫師、建築師等,並准許歐盟公民未來即使不在英國居住長達5年,也不會失去定居身分,是現行歐盟法律准許的兩倍時間。

梅伊表示,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從明年下半年起就可以申請定居身分,所需費用比申請護照還要少。

梅伊最後對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喊話,表示他們現在還不用做任何事,只需期待並了解,目前英國和歐盟的談判桌上擺著一份協議,會保障英國及歐盟雙邊公民的權益,談判將把公民放第一。「這是我承諾要做的,我會在談判的每一階段持續做到。」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