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記者涉政變 土耳其檢方求處無期徒刑

2017/12/12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3名資深記者遭控涉及2016年流產政變,檢方今天求處無期徒刑,讓土耳其的言論自由再度受到關切。

法新社報導,阿梅特‧阿爾丹(Ahmet Altan)與梅赫梅特‧阿爾丹(Mehmet Altan)兄弟檔和知名評論家伊利卡克(Nazli Ilicak)受審時遭控違反土耳其憲法。此案是今年6月在伊斯坦堡刑事法庭開始審理。

他們遭控與旅美穆斯林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有掛鉤,安卡拉聲稱去年7月15日意圖罷黜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流產政變,是由葛蘭策劃。

葛蘭否認與這起事件有關。這場政變未遂造成249人死亡,其中不包括策劃者。土耳其指控葛蘭的運動是「葛蘭恐怖主義組織」(Fethullah Terrorist Organisation),但支持者否認。

這3名記者遭控預知有政變意圖,涉嫌散布難以察覺的訊息透露政變即將發生,包括2015年10月在「時代報」(Zaman)刊登廣告。「時代報」是支持葛蘭的報紙,現在已經吹熄燈號。

這3人都否認這些指控。(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