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陷性騷遭促下台 川普與女議員掀口水戰

2017/12/13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遭數名女性指控性騷擾,他今天將這些說法斥之為「捏造」,並在民主黨籍聯邦女參議員要求川普下台後,在推特以粗魯言語反擊。

法新社報導,鼓勵性騷擾受害者說出自身遭遇的「#我也是」(#MeToo)運動在全球政壇和娛樂圈迅速發展開來時,川普也再度淪為箭靶。

目前有100多名國會議員要求調查川普遭控的不當性騷行為,包括他推文砲轟的對象、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庫克斯(Rachel Crooks)、利茲(Jessica Leeds)與霍威(Samantha Holvey)聲稱在川普競選總統前曾遭他性騷擾,她們昨天促請國會議員調查他遭控的不端行為,包括未經同意的親吻、觸碰與毛手毛腳。

川普發出一連串推文反擊,似乎是在指控民主黨員慫恿這些女性出面,向記者爆料據稱的性騷擾行為。

他在推特說:「耗了好幾千個小時,還花了好幾百萬美元,民主黨員還是無法展示與俄羅斯勾結的證明,現在轉而對數名女性的不實指控與捏造故事大作文章,這些女子我根本不認識或從未見過,簡直就是假新聞!」

此外,川普也稱陸天娜是「無足輕重的參議員…是不久前會來到我辦公室,『乞求』提供競選獻金的人(為了捐款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此言一出引起數名女民主黨員反彈。

這則推文帶有貶損人格的語調,馬上招致陸天娜回嗆,陸天娜稱這是「具性別歧視意味的誹謗」。

陸天娜反擊:「你無法讓我或數以百萬計的女性禁聲,出面說出你不適任的理由,以及你為橢圓形辦公室帶來的恥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只有「心術不正」的人,才會覺得這則推文在指涉什麼。桑德斯說:「這則推文絕對沒有性別歧視意味。」

然而,民主黨員馬上跳出來捍衛陸天娜,包括曾遭川普奚落的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她也用煽動性言論反嗆川普,發出推文說:「你真的在試圖霸凌、脅迫與羞辱參議員陸天娜嗎?你知道你在對付的是誰嗎?」

陸天娜數年來都在國會敦促對遭濫權性騷的受害者提供更廣泛的保護,並要求軍方與政府機構負起責任。

國會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承認數年前還是國會職員時曾遭性騷擾,因此協助在國會山莊發起「#我也是」運動,她批川普的推文「荒謬」。

2016年擔任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搭擋的聯邦參議員凱恩(Tim Kaine)稱,這根本是「下層社會的行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