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憶母恩 杜特蒂高唱:你鼓舞了我

2017/12/13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晚高歌「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感謝母親養育與栽培之恩。他說,父親對他沒信心,認為他長大後只能到碼頭當苦力,是母親不斷給他鼓勵。

耶誕節即將到來,馬拉坎南宮循例為跑總統府線的記者舉辦耶誕晚會。菲媒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晚在會中拿起麥克風,唱起他拿手的「你鼓舞了我」。

杜特蒂在耶誕晚會說,歌詞裏的一段文字:「沒有生命、沒有生命是沒有渴求的;每顆焦躁的心不完美地跳動;但是當您來臨時,我被驚奇所填滿;有時候,我覺得我瞥見了永恆。」是他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這是英國男高音華生(Russell Watson)所唱版本才有的段落。

杜特蒂已多次在公開活動唱過這首歌,答謝母親的養育栽培。他說:「在我母親過世後,這首歌慰藉了我,我很親近我的母親,雖然我已度過喪母之慟,但我對歌詞還是很有感覺。」

現年71歲的杜特蒂有著硬漢形象,但頗為孝順,特別是對他的母親蘇利達‧杜特蒂(Soledad Duterte)。

蘇利達‧杜特蒂於2012年辭世。杜特蒂曾說,他的父親對他沒有信心,認為他長大後只能到碼頭當苦力,是母親不斷給他鼓勵。

杜特蒂去年當選總統後不久曾說,沒讓母親看到他成為總統,是很大的遺憾。

另方面,杜特蒂也在晚會表示理解政府與媒體處於對立的關係,但他不是媒體的敵人。他補充,真相通常是一體兩面,「媒體的真相未必是我的真相」。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