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告:北韓虛設香港公司 購買軍備零件

2017/12/13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和韓國兩個研究機構日前公布報告顯示,北韓有相當複雜的金融網路,用以支持其軍火工業,北韓情報機構利用美國金融系統與國外公司,進行美國法律和聯合國決議所禁止的軍備採購。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上述報告由華盛頓的研究團體C4ADS和韓國智庫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的專家撰寫,華爾街日報曾見過這份報告的草稿。

這篇報告引述一項交易為例:由北韓最高情報機構偵查總局營運的軍事裝備供應商Glocom,利用一家名為Shengang Trade & Investment的香港公司作幌子來進行電子產品採購等國際交易。

據研究人員稱,這家香港公司向一家電子產品分銷商購買了軍事通信設備所需的零部件,報告中沒有提及這家合法分銷商的名稱,認為分銷商並不知情自己在與北韓政府交易。

研究人員稱,根據交易記錄顯示,這家香港公司在2013年1月支付了約1.5萬美元的貨款,貨款支付是透過美國銀行(BAC)的一個代理帳戶進行的。

記錄顯示,這家香港公司於2011年6月成立,在2016年3月解散。但上述報告稱,俄羅斯的海關記錄顯示,這家香港公司可能至少營運至2017年3月,當時該公司曾委託貨運公司從俄羅斯運送289噸海產品到北韓。

C4ADS最新報告的草稿表示,從具體交易記錄來看,這些交易是在北韓當局無法控制的環境中進行的,但這是一個國際社會可以控制的交易環境。

報告還得出結論稱,北韓非法的全球金融網路仍極易受到國際制裁的影響。這代表西方國家或許能夠對北韓施加廣泛影響。預計那些主張加大力度制裁與北韓有業務往來公司的人士會引用這一結論。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