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美軍直升機物件脫落 小學生受輕傷

2017/12/13 12:53(12/13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3日專電)駐日美軍沖繩普天間基地一架直升機今天發生機上物件脫落意外,一塊窗框玻璃掉落到基地旁小學操場上,造成一名小學生受到輕傷,警方正在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上午10時過後,有一片一公尺平方疑似為直升機的窗框玻璃,掉落在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普天間第二小學操場上。

校方表示,當時正好有約30名4年級學生在上體育課,掉落物造成一名男童左手受到輕傷。

普天間第二小學位於美軍普天間基地北側,跟基地只隔一道圍牆,報導指出,事發當時上空正好有美軍直升機在上空飛行。

美軍已經和沖繩防衛局連絡,證實一架CH-53超級種馬型直升機上有窗框玻璃脫落,警方正在調查詳細事發狀況。

NHK詢問駐沖繩美國海軍方面,得到的回答是,已確認是事實,但詳細狀況等他們了解清楚後再說明。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表示,已收到防衛省接獲美軍方面的連絡報告指出,上午10時左右掉落在小學操場的東西,也可能「是美軍直升機的門」。

他說,發生這樣的事,不光是學校相關人員,沖繩縣民也都感到不安,絕對不能發生這樣的事。日本政府將繼續蒐集相關資訊,並根據得到美方詳細資訊,通知包括沖繩縣政府在內的相關單位,做出適當的因應。

家裡有3個小孩就讀普天間第二小學的一位媽媽在訪談中指出,上星期托兒所才發生一樣的事,沒想到今天又再發生。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