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國會通過 南部戒嚴延至明年底

2017/12/13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南部戒嚴令將延長一年至2018年12月31日,以利掃蕩恐怖分子與叛亂組織。

菲國參議院與眾議院聯席會議,今天以240票贊成對27票反對,通過民答那峨島戒嚴令再延長一年。

菲國恐怖組織5月在南部馬拉韋市(Marawi)叛亂,企圖為伊斯蘭國(IS)組織在菲律賓設省,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當天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國會聯席會議於7月22日再以261對18,表決通過戒嚴延長至今年年底。

延長後的戒嚴期限將屆,馬拉坎南宮11日再度向國會送交杜特蒂延長戒嚴令的信函。

杜特蒂在信中列舉5大安全威脅,作為延長戒嚴的理由,包括恐怖組織馬巫德(Maute)集團的殘餘分子與同黨、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穆斯林叛軍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及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NPA)。新人民最近也被杜特蒂視為恐怖組織。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發表聲明,感謝國會對政府安全部門的信任,並稱政府軍不會浪費終結民答那峨島繼續叛亂及恐怖主義的機會。

羅倫沙納說,政府軍將剿滅民答那峨島內的恐怖組織,遏止有同樣想法的激進團體繼續散布暴力。

不過反對團體「全國人民律師聯盟」(NUPL)指控,杜特蒂政府企圖循序漸進,目的是把戒嚴令擴大至菲國全境,把菲律賓變成警察國家,民主空間恐將愈來愈小。

在野黨參議員潘吉里納(Francis Pangilinan)在電視台訪問質疑,政府沒有充分事實依據可延長戒嚴一年,此舉違反憲法。

馬拉坎南宮回應,杜特蒂無意長久戒嚴,只想讓民答那峨島長治久安。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