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是否全國戒嚴 杜特蒂:不無可能

2017/12/13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國會今天通過民答那峨島戒嚴延長到明年底,外界質疑這是否為全菲戒嚴的前奏。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把話說死,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菲律賓國會通過民答那峨戒嚴延長到2018年12月31日。反對團體擔心,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企圖將戒嚴令擴大至全境,打壓異己。

杜特蒂今天在塔古市(Taguig)回應媒體詢問時說:「所有選項都會擺在桌上,人民利益是唯一考量。」

他說,如果真把民答那峨島的戒嚴擴大至其他地區,背後原因極有可能是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帶來的安全威脅。

繼5至10月間於馬拉韋市(Marawi)掃清900多名恐怖分子後,杜特蒂下個目標顯然是新人民軍。

杜特蒂上週簽署視菲共為恐怖組織。他進一步說,菲共在全菲招兵買馬,打算擴大與政府軍對抗。對於是否擴大戒嚴,他會聽取軍警的建言。

杜特蒂在5月23日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國會於7月22日通過延長至今年年底,今天又批准延至2018年12月31日。

民答那峨島面積9萬7530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2.7倍大,人口約2200萬,恐怖分子、菲共游擊隊及穆斯林叛軍活躍於部分地區。

中華民國外交部目前對民答那峨島東部發布黃色警示,代表「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南部發布橙色警戒,建議「避免非必要旅行」;西南隅為紅色警戒,意味「不宜前往,宜儘速離開」。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