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票率高加票源轉向 民主黨勝阿州補選

2017/12/13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13日綜合外電報導)因催出非裔與白人自由派選民高投票率,同時獲得保守派選民轉向支持,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瓊斯在共和黨票倉阿拉巴馬州意外擊敗醜聞纏身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

摩爾(Roy Moore)昨晚仍拒絕認輸。

瓊斯(Doug Jones)宣布勝選後,摩爾仍告訴支持者:「票數差距這麼近…勝負還未確定。」

然而,阿拉巴馬州務卿梅瑞爾(John Merrill)指出,雖然選舉結果尚未最後確定,瓊斯「極不可能」在這場選戰落敗。

美聯社報導,參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這位阿拉巴馬州最有權勢的共和黨人,與許多共和黨選民一樣不願支持摩爾,這極有可能是瓊斯能從共和黨手中奪得1.5%領先差距的原因。

擔任6屆參議員的薛爾比在選戰末期出面,表明在多名女性指控70歲的摩爾於數十年前、她們10多歲時,騷擾並要求與她們進行性行為後,他無法投給摩爾這個福音派民粹主義者。

薛爾比1992年成為上一位在阿拉巴馬州贏得聯邦參議員席次的民主黨員,但他2年後退出民主黨,加入共和黨至今。

薛爾比認為,對摩爾的性騷擾指控可信。這名資深參議員選前表示,將改投另一位共和黨自填候選人。

尚未計票完成的開票結果顯示,超過130萬阿拉巴馬選民中,約1.7%選民跟薛爾比做了同樣的事。這些幾乎毫無疑問拒絕投給摩爾的選票,可能投給任何一位共和黨人。

就臨近耶誕假期的補選而言,這場選舉投票率出奇地高,而這也是造成此一選舉結果的原因。

CNN的出口民調顯示,30%選票是非裔投下,高於2008與2012年總統大選,也就是歐巴馬角逐的兩次大選。

出口民調顯示,96%非裔選民支持瓊斯。

為贏得非裔選民支持,瓊斯宣揚自己身為檢察官時,成功讓2名在1963年以炸彈攻擊伯明罕16街浸信會教堂、導致4名黑人女孩喪生的3K黨(Ku Klux Klan)成員,得以定罪。

為打動保守派人士及溫和派共和黨員,瓊斯於選戰最後幾天,在電視廣告上強調摩爾的性騷擾包袱,並聚焦於薛爾比決定不投給摩爾的聲明。

63歲的前律師瓊斯,將承接塞申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後留下的聯邦參議員席位。(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