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打明星牌 攜宋慧喬訪陸升溫關係

2017/12/14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將偕宋慧喬和EXO等韓星,在中國大陸出席國宴等多項活動。文在寅試圖藉群星魅力攻勢,緩和兩國一年以來艱難的外交處境。

路透社報導,在南韓與大陸面臨北韓飛彈與核計畫威脅的同時,南韓部署備受爭議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導致兩國關係逐漸降溫,包括一些隨文在寅訪陸的明星在內,南韓藝人接連遭大陸電視及演唱會場館封殺。

北韓無視國際壓力與聯合國制裁,11月29日試射國內最先進洲際彈道飛彈,還說射程範圍涵蓋美國全境。對此,文在寅盼能利用他5月上任以來的首次訪陸活動,尋求對方支持以外交途徑解決這波在今年日益升高的危機。

文在寅昨天啟程前往大陸,計劃今天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一項備忘錄,進一步邁向有關中韓自由貿易協定之下服務與投資的後續協商。

主演2016年火紅韓劇「太陽的後裔」人氣女星宋慧喬,以及許多南韓化妝品牌代言人,今天稍晚將與文在寅和習近平一同出席國宴。除了宋慧喬之外,南韓女星秋瓷炫和大陸男星于曉光這對跨國夫妻檔,也將共襄盛舉。

南韓大型流行音樂經紀公司SM娛樂旗下的高人氣男子團體EXO,將在晚宴前與文在寅及宋慧喬出席一場雙邊商務活動。

文在寅出動大陣仗,反映出南韓希望藉此與大陸破冰,因大陸不滿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北京表示,薩德強大的雷達能遠距離窺看大陸領土,且無益於緩和與北韓的緊張關係。(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