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油條喝豆漿 文在寅體驗北京生活

2017/12/14 17:14(12/14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青瓦台今天指出,訪問中國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附近餐廳享用中式早餐,體驗中國人的生活模式。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文在寅夫婦在南韓駐中國大使盧英敏陪同下,品嚐中式早餐,點了油條、豆漿及小籠包。

青瓦台指出,文在寅夫婦藉訪中機會,短暫體驗民眾早晨的日常生活,兩人邊用餐邊與店裡的市民交談,拉近與中國人民的距離。

文在寅夫婦用餐完後,以中國普遍使用的行動支付付了人民幣68元,親自體驗中國迅速發展的金融科技。

文在寅相當關心手機行動支付,並問隨行人士:「所有地方都可以用這個結算嗎?」盧英敏回答:「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用手機結算。」

報導指出,中國的行動支付普及率相當高,無論是百貨商店還是路邊攤,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結算。根據中方的統計,中國的行動支付領先全球,普及率達77%,支付寶、微信支付與京東支付是首選。

青瓦台人士表示,文在寅夫婦用餐結束後,與餐廳工作人員豎起大拇指合影留念,店內的市民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