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會聯合國秘書長 施壓北韓非核化

2017/12/14 17:26(2019/11/18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4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會談,雙方認為應施壓北韓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並盡早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訪問日本,在首相官邸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談到北韓問題,雙方都認為要維持地區和平與安定,朝鮮半島非核化是不可或缺的,應確實履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以最大限度提高對北韓壓力。

兩人在會談中對持續緊張的北韓情勢交換意見,針對北韓過去綁架日本人,都認為應盡早解決。

有關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安倍晉三將和古特瑞斯更加緊密合作。

安倍晉三表示,將和聯合國合作,持續致力推動國際社會面對的各種課題。古特瑞斯說,將和日本攜手,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安理會目標。1061214

UN秘書長警告各國 別夢遊走向戰爭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警告世界各國,千萬別就北韓問題而「在夢遊中走向戰爭」,呼籲使用外交手段促使北韓放棄核武。

法新社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古特瑞斯說:「可能發生的最壞結果就是,我們大家都在夢遊之中走向了戰爭,戰爭情景將會非常戲劇化。」

針對北韓威力日益強大的飛彈與核子測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過去一年對北韓祭出了3輪制裁。

古特瑞斯說,那些制裁必須確實執行,「首先是北韓,以及所有扮演重要角色的其他國家全面執行」。他呼籲「透過外交手段,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和平方式產生」。

同場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言呼應「全面實施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舉行「有意義的無核化對話」。

繼聯合國政務副秘書長費特曼(Jeffrey Feltman)月初訪問北韓後,古特瑞斯展開此行。

費特曼表示,訪問平壤時,北韓曾向他表達有意避免戰爭,而他「熱切」希望「通往協商解決的大門將會敞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2日表示,華盛頓已準備好與平壤「無預設條件」展開對話,各方解讀為美國立場已轉向。

提勒森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政策論壇上說,與北韓的第一次會談,任何議題都歡迎,包括天氣。

不過,白宮與提勒森掌管的國務院後來都強調,美國對北韓立場「未曾改變」。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昨天說:「國務卿提勒森不是提出新政策,我們的政策跟過去完全一樣。」(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214


延伸閱讀》2006年來第6次核試 北韓飛彈發展大事記
延伸閱讀》北韓若核攻首爾東京 估210萬人死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