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訪中記者遭維安狂毆 韓方要求道歉

2017/12/14 21:40(12/1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在中國進行國是訪問,今天卻傳出南韓攝影記者遭中方維安人員痛毆,導致這名記者右眼嚴重受傷,並出現頭暈和噁心症狀。據報導,南韓已要求中方正式道歉。

法新社和韓國放送公社(KBS)報導,這場鬥毆發生在文在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前數小時。文在寅此行試圖緩解美國在南韓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後,中韓雙方的緊張關係。

文在寅出席的中韓貿易夥伴關係儀式開幕式中,南韓攝影記者跟隨代表團,希望進入會場,但遭維安人員制止。因此,記者表達抗議。

韓國攝影記者協會(KPPA)表示,維安人員抓住一名攝影記者頸部,將他甩到地上,又搶奪另一人相機。

維安人員試圖阻止他們進入另一個會場時,由於記者已出示採訪證,一名李姓攝影記者抗議。

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說,超過15名中國維安人員圍住這名記者,「不斷毆打他,將他擊倒在地後,甚至還踢他的臉」。

聲明稱,維安人員此舉是「不可思議的行徑」。

這名記者遭毆打後流鼻血、右眼嚴重受傷,還出現頭暈和噁心症狀。

協會質疑:「中國方式的待客之道,就是把客人邀到客廳,然後狂毆他們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官員指出,這些維安人員可能由南韓主辦單位雇用,但仍由中國警方負責管理。

報導說,南韓官員已向中方表達不滿,要求當局正式道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雖然這場貿易展由南韓主辦,「如果有人受傷,我們當然很關切」。

陸慷說:「希望這只是一起不嚴重的事件。」(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