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院議長傳萌生退意 恐掀龍頭之爭

2017/12/15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披露,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向密友透露,他有意在2018年國會大選後退休。一般預料萊恩一旦退休,眾院將掀起龍頭之爭。

報導引述多名親近萊恩的相關人士,包括議員、國會助理、保守派學者、政黨說客,都表示他們預料萊恩在2018年之後不會留在國會。

法新社報導,萊恩今天在一場記者會後,直接被問到是否就快下台?他說:「我不…不會。」萊恩辦公室發言人史壯(AshLee Strong)稱報導「純屬臆測」。

史壯說:「如同議長今天說過的,近期不管任何時候,他哪都不會去。」

萊恩現年47歲,2015年前任議長貝納(John Boehner)面臨右翼保守派反對而突然請辭時,萊恩對於入主國會議長寶座,一度猶豫不決。

總統大選期間,萊恩還公開批評川普。不過他後來與川普建立的關係比外界預期要好,且在幾個重大議題上與川普合作,包括健保改革以及最近大有進展的稅務改革法案。

白宮表明,總統川普希望萊恩留在國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總統不久前確實與議長談過,並且確定議長清楚知悉,講得很坦白,如果消息是真的,總統會非常不高興。」

目前還不清楚萊恩明年11月期中選舉是否競選連任,但倘若萊恩在大選前宣布退休,可能大大影響談判影響力以及為政黨募款的能力。

Politico報導:「萊恩的傾向逐漸明朗:他希望待到2018年選舉之後,在下一屆議員就任前退休。」而某些共和黨議員已經預料會有一場龍頭之爭。(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