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首艘鮋魚級潛艦進入海軍服役

2017/12/1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常規動力潛艦「卡爾菲利」號,昨天在孟買舉行海軍接收儀式,印度總理莫迪稱讚這艘潛艦是「來印度製造」最佳典範。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以法國鮋魚級(Scorpene class)潛艦為基礎,在印度製造的柴電潛艦「卡爾菲利」(Kalvari)號,昨天正式進入印度海軍服役,成為印度海軍首艘「卡爾菲利」級潛艦,同時也是印度海軍近20年來首艘現代化的常規動力潛艦。

印地語「卡爾菲利」的意思是深海虎鯊,也象徵印度海軍對這款潛艦的期待。

昨天在孟買出席潛艦服役儀式的莫迪表示,這艘潛艦是「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的最佳典範,也是印度與法國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的最佳例證。

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說,隨著「卡爾菲利」潛艦和之後同級潛艦陸續服役,將可維護全球貿易生命線的印度洋和平。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指出,這是一艘「遲來的潛艦」,印度海軍早在1999年就計畫更新潛艦,希望在2020年前擁有24艘全新現代化潛艦,並與法國展開談判。

經過5年的談判,印度與法國終於在2005年簽署合約採購6艘鮋魚級潛艦,在法國技術指導下由印度國營馬札岡船塢公司(Mazagon Dock Limited)孟買造船廠自行建造,原訂2012年把首艘潛艦交付海軍,但卻因造船廠技術能量不足而延到昨天交付海軍。

按原訂計畫,6艘「卡爾菲利」級潛艦預計在2020年到2021年全部服役。一名印度海軍軍官認為,「遲來」總比沒有好,「卡爾菲利」級潛艦將是印度建造最強有力的平台,能橫跨整個海域執行攻擊任務。

「印度斯坦時報」表示,印度海軍急於更新潛艦,關鍵在於中國。因為印度海軍先前只有13艘老舊潛艦,並自造一艘核子動力潛艦及向俄羅斯租用一艘核子潛艦,與近年頻頻出入印度洋的中國潛艦部隊相較,中國擁有超過60艘常規動力潛艦和10艘核子潛艦,實力遠超過印度。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