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反戰車飛彈 買不到2個月就落入IS手中

2017/12/15 14:01(12/15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報告,美軍2015年購買的一些武器,不到兩個月就落入伊斯蘭國(IS)手中。

武器追蹤獨立組織「衝突軍備研究所」(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這份報告,根據的是3年來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戰場從伊斯蘭國取得的武器相關詳細文件。

衝突軍備研究所利用武器的序號或重要標誌來追溯武器源頭,試圖拼湊出這些好戰分子取得武器的方式。

一些武器是軍方在前線驅離伊斯蘭國之後所發現,其中包括沾染安非他命的中國大陸製機槍、經過恐怖分子精密武器工廠改造的無人機,甚至還有一把納粹德國製造的步槍。

衝突軍備研究所發現,一枚賣給美軍的反戰車飛彈在短短59天內就落入伊斯蘭國之手,而這枚飛彈是美軍從保加利亞一座軍火工廠購入。

衝突軍備研究所的伊拉克與敘利亞研究員史普利特斯(Damien Spleeters),在最近前往伊拉克塔阿法(Tal Afar)實地考察期間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這時間極為短暫,意味著保管鏈當中的中間人並不多。」

美國政府依據至少兩個不同計畫,提供武器給敘利亞武裝團體,一開始是為了攻打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之後是協助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打擊伊斯蘭國。

專家認為,伊斯蘭國一些武器是從軍方軍火庫竊取而來,一些則是非法購入。(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