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稅改殺出程咬金 同黨議員揚言跑票

2017/12/15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推動國會通過影響廣泛稅改法案的努力,出現可能阻力,除了不少國會議員是否支持仍在未定之天,今天又有兩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堅持法案必須修改。

路透社報導,曾跟川普角逐共和黨總統初選的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國會山莊告訴記者,若法案對於兒童稅額抵免的可退稅額度無法擴大,「我會投反對票,額度必須高於1100美元」。

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麥克.李(Mike Lee)的發言人卡洛爾(Conn Carroll)指出,盧比歐和麥克.李正與參院其他同僚商討擴大兒童稅收抵免的可退稅額度。卡洛爾接受電話採訪時說,麥克.李現在「還沒有決定是否支持目前版本的法案」。

目前美國稅法中的兒童稅額抵免,目的是要降低家中有兒童的低收入勞工家庭的納稅負擔。

美聯社報導,盧比歐可能在表決時跑票,給致力在參院推動重大稅改方案的共和黨領袖製造一點障礙,不過好像也不是解決不了的難題。

盧比歐此舉導致共和黨在參院表決大戰時的些微優勢縮小。共和黨領袖打算推動法案下週在國會強渡關山,好讓川普在耶誕節前獲得任內第一項重大立法勝利。

即使少了盧比歐這一票,參院共和黨人仍可能在極度驚險情況下通過稅改案。在盧比歐支持下,稅改法案的原始版本以51對49票低空過關。

支持盧比歐所提修正案的麥克.李還沒有決定是否支持整個法案。不過根據他的發言人,麥克.李正在推動讓稅收抵免儘可能慷慨。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盧比歐、麥克.李,再加上本來就對參院先前通過的法案投下反對票的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跑掉這3張票就足以讓法案陰溝裡翻船。(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