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政治僵局有解 社民黨可望和梅克爾談判

2017/12/15 21:55(12/15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社會民主黨(SPD)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黨主席舒爾茲(Martin Schulz)已建議該黨和梅克爾總理領導的保守陣營針對籌組聯合政府,展開試探性談判。

針對梅克爾總理(Angela Merkel)領導的保守陣營邀請參加籌組聯合政府談判,社民黨領導階層今天上午集會進行討論,黨主席舒爾茲預定下午給予答覆。

社民黨副主席、漢堡市長蕭茲(Olaf Scholz)14日晚間接受訪問表示,德國需要穩定的政府,才能在歐盟扮演領導者角色。這是社民黨迄今最為明顯的信號,他們將和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陣營展開談判,共組聯合政府。

蕭茲指出,德國組成穩定的政府是對歐洲負責,他並且籲請黨內同志不要設下無益的紅線打亂談判。

他說:「德國需要穩定的政府,因為德國是歐盟中最大國家。」

社民黨在9月大選中遭受戰後以來最慘烈失敗,原本計畫在反對陣營重振旗鼓,但梅克爾在另一個3方籌組聯合政府談判失利後,社民黨面臨重新考慮的壓力。(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