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阻亂休妻 穆斯林婦女婚保法料通過

2017/12/15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國會冬季會期開議,政府內閣今天通過穆斯林婦女婚姻權利保障法草案,說3次talaq(我要離婚)可立即休妻屬非法,預料送交國會審議可順利通過。

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赫(Rajnath Singh)主導的跨部會小組,起草穆斯林婦女婚姻權利保障法草案。草案條文對所謂說3次talaq即可休妻的穆斯林,將處3年監禁,且休妻無效。

草案還規定,遭丈夫說3次talaq而休妻的婦女,可以為自己和子女,向法官提出生活津貼(贍養費)的要求,讓生活得到保障。

不少印度的穆斯林為了更高薪資,前往富裕的中東國家工作,有些人在當地另結新歡後,透過電話、即時通訊軟體等方式,向在家鄉的髮妻說3次talaq即可休妻。有些印度的穆斯林婦女即刻喪失法律權利,也失去生活與經濟依靠。

印度最高法院接獲穆斯林婦女的訴願後,於8月裁定,說3次talaq就休妻的伊斯蘭教律法違憲,先禁止6個月,並要求國會於期間立法規範。

不過,最高法院裁定暫時禁止說3次talaq就可休妻的伊斯蘭教律法效力後,印度中央政府仍收到67件,穆斯林婦女被休妻的投訴,而今年已收到177件。

遭說3次talaq離婚的穆斯林婦女指出,即使最高法院裁定此舉違憲,她們向警方投訴尋求法律援助時,還是遭警方拒絕。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