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勒森改口 北韓憑本事才能重返談判

2017/12/16 0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說,北韓必須「憑本事重返」談判桌,一改之前所提美國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下,與北韓展開直接談判,以終止與平壤的對峙。

法新社報導,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展開談判前,北韓的威脅行徑必須先停止」。這番話顯示,提勒森似乎在白宮施壓下,立場轉趨強硬。

提勒森本周稍早在華府一項論壇表示,美國正在尋求和北韓談判的外交可能性,以終止北韓核子計畫,並且首次提出「無預設條件談判」。

對於提勒森的說法,白宮回應表示,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再度引發媒體報導川普和提勒森不合傳聞。

提勒森今天在聯合國採取強硬路線。他說:「北韓必須憑本事重返談判桌。施壓動作不但須持續,也會持續至達成無核化目標為止。」

提勒森說:「與此同時,我們將保持我們的溝通管道暢通。」提勒森重申:「我們不求戰,也無意和北韓開戰。」

他說:「美國將動用所有必要措施,捍衛自己對抗北韓的侵略,但我們仍希望外交可以解決。」

根據事前準備好的講稿,提勒森原本計畫重申「沒有預設條件的談判」,但在實際演說時跳過這段。

在被詢及這個更動時,提勒森告訴記者,美國不會為了確保會談而讓步,但北韓如有意出面談,溝通管道將保持暢通。

提勒森說,北韓「知道門在哪。他們想談時,知道怎麼走到那扇門。」(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