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認耶路撒冷爭議延燒 以巴衝突4死百傷

2017/12/16 12:50(12/1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市1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抗議群眾和以色列軍隊今天發生衝突,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和數百人受傷。數萬人上街示威,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宣告,他將打破數十年來美國外交政策,把大使館移至耶路撒冷。此舉不但讓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爆發示威潮,而且引發國際譴責。

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再度發起「憤怒日」抗議活動。

3名男子今天在以色列軍隊和擲石塊的巴勒斯坦人衝突中喪生。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其中兩人在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邊界地區喪生。第3名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北邊的衝突中,遭到以軍開槍擊中胸膛而死。

警方表示,第4人在約旦河西岸雷馬拉(Ramallah)郊區檢查哨附近砍傷以色列邊界警察後,遭到開槍擊中,傷重不治。他當時似乎身穿自殺炸彈背心,但不清楚是否引爆。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數天後即將訪問以色列,不過巴勒斯坦官員取消會晤,抗議美國遷移大使館行動,彭斯將無法與對方會面。

白宮一名高層官員今天說:「我們了解巴勒斯坦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冷靜,那沒有關係。我們將等到他們準備好重新參與的時候。」

美國政府官員先前表示,彭斯20日飛抵耶路撒冷後,料將設法推動以巴和平進程。(譯者:中央社葉俐緯)1061216


延伸閱讀》川普投下震撼彈 耶路撒冷爭議始末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