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德曼脫口說:金正恩可能是瘋子

2017/12/16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上美國脫口秀節目「深夜秀」(The Late Show),談到幾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密接觸時,坦白說他「可能是個瘋子」。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羅德曼身為少數能與金正恩見面的西方國家人士,談到這位神秘的獨裁者,除了說他可能是個瘋子,還在脫口秀節目中說金正恩「像個小孩」。

不過關於金正恩的人權紀錄,羅德曼迴避話題,他說自己不與金正恩「談論政治」,並補充「那不是我的任務」。

前公牛隊球星羅德曼從2013年以來,三度拜訪孤立於世的北韓,並與金正恩見面。據傳金正恩是死忠籃球迷。羅德曼說他們見面時,大談籃球、不談政治。

「深夜秀」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形容金正恩「殺人不眨眼的狂人獨裁者」,羅德曼回應說:「我不會妄下斷語…我們都是人。」

羅德曼然後又說:「這真的很可笑,但是我不認為人們可以坐在那邊,說這個人是一個瘋子。他可能是,但我沒看到這一面,他可能是。」

羅德曼與金正恩一對一見面,讓外界有機會一窺這名神秘獨裁者的生活與個性。北韓政府嚴密管制訊息外流,就連金正恩的基本資料,像是年紀、生了幾個子女都是個謎。

前總統歐巴馬的高級顧問沃夫薩爾(Jon Wolfsthal)今年曾說:「我們不知道金正恩早餐吃什麼。」

談到與金正恩的對話,羅德曼說:「幾年前我去北韓的時候,他曾經對我說『我不願戰爭』,這真的是他講的話,『我不願戰爭』。」

羅德曼說:「我可以帶你過去,讓你直接聽聽他講的方式,聽起來就像一個小孩子。」(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